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本所簡介

    旗山位於高雄市中央,東毗美濃、西連田寮、南接屏東縣里港鄉、北鄰杉林。全境概居北迴歸線以南,屬低緯熱帶季風區,年約溫攝氏24-28度。地形位於屏東平原北端,南北長約30公里,東西寬約10公里,大部分地區為丘陵地,三面群山環抱,楠梓仙溪從中流過,川溪交流。

     

    旗山行政轄區含21里,分別為太平里、大德里、湄洲里、竹峰里、瑞吉里、永和里、三協里、圓富里、中正里、大林里、上洲里、鯤洲里、大山里、中洲里、南洲里、新光里、中寮里、南勝里、東平里、東昌里及廣福里,人口數約40,000人,由於地形南北縱走,人文重心聚集於旗南、旗甲、延平、中山路沿線。

     

    衛生所是執行基層醫療保健服務的衛生單位,綜合處理衛生保健、防疫、衛生行政與醫療等業務,主要工作項目及業務為醫療服務(包括門診醫療服務、健康檢查、醫療檢驗檢查、緊急救護和行政相驗工作)、衛生保健服務(包括婦幼衛生、中老年慢性病防治、緊急救護、傳染病防治、癌症防治及心理衛生等工作)與衛生行政工作(包括醫政事務、藥政、食品衛生及營業衛生管理等工作),肩負提供轄境內民眾公共衛生服務,藉深入社區與民眾接觸之機會,推動各項公共衛生、保健防疫與衛教宣導工作與社會責任,是親近民眾的好鄰居與健康福祉的尖兵。

     

    民國六十六年因本轄境內醫療資源不足,為民眾健康保健計,開辦醫療門診服務,並與中央健康保險局合約提供健保服務,同時結合公共衛生推動工作,為民眾健康促進把關。民國八十五年經行政院衛生署擴大醫療資訊服務,建置「門診醫療及保健個案系統」(簡稱PHIS系統),本所全面電腦資訊化處理門診醫療資料處理,提升醫療資訊與行政效率。

     

    民眾的健康是衛生所責無旁貸的工作,唯有因應社會不斷進步的複雜環境,建立危機意識,創造願景與擬定達成願景的相關策略,領導衛生所團隊推展公共衛生與保健工作,以更親近民眾提供貼心的服務。
     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